东北林业大学项目获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30 12:41:02
来源:新华网

东北林业大学项目获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字体:

  近日,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碳金融市场发展、机制设计及应用》项目获得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颁发给在林业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和专家。该成果由东北林业大学副教授盛春光博士团队历时10余年坚持不懈研究攻关获得。

  该项目主要成果由以下五部分组成:构建中国碳金融市场发展机制的框架体系;验证了期货定价机制引入中国碳金融市场的具有价格发现功能;揭示了GARCH-VaR模型能够更加准确评估CER期货市场风险;创建了中国碳金融市场保障体系;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6部,获得奖项2项,完成课题7项。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已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Sustainability》等学术期刊发表,并编入出版的专著《中国碳金融市场发展机制研究》《全球碳市场进展热点与对策》。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