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项目拟入驻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1 15:24:4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6个项目拟入驻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字体:

为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尽快成长发展,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洽谈会近日在长沙举行。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此次有6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并申请入驻基地。

本次申请入驻项目涉及不同领域,既有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项目,也有基于大数据的医疗平台,更有高精尖的农业机器人。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生李承津创建的5G医学Ai诊疗智能平台,致力于中医药数据标准化,依托5G技术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实现了病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名医诊断服务;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生陈波涛创办的泽松智能有限公司,不仅拥有14项国家发明专利,还研发了多功能旱地精准作业机器人,实现了精准识别杂草和精准喷洒药剂,提升了农业机械化水平;湖南科技职院毕业生刘栋创办的湖南鲜有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高保鲜闪冻技术”,实现了零添加、低成本和锁鲜三大功能;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毕业生罗文华创立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实现了小区物业缴费、水电缴费、在线报修、通知公告和投票调查等功能,目前已在长沙40多个小区推广应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旨在推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申请入驻项目的发展前景广阔,还将持续公开遴选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免费入驻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专业孵化服务,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马子涵 彭琳珅 记者 余蓉)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