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助老 走“新”更走“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3 16:03:45
来源:新华网

支付助老 走“新”更走“心”

字体:

“因为我不识字又老忘记密码,以前来银行都要折腾一两个小时,现在他们优化了服务,可以设定证件领取还可以指纹代替签字,省心多了。”最近,江西省新余市居民王爷爷在孔目江成功村镇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感受到了新余市银行机构适老化支付服务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新余市中心支行创新开展适老化支付服务“最美银行网点”建设评选活动,出台实施方案,引领推动全辖银行网点靶向完善老年人便捷办理支付结算业务配套措施,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帮助了老年人跨越支付领域“数字鸿沟”。

近日,建行新余仙女湖支行收到一位客户手绘的《奔马图》,《奔马图》的右上方写着“为人民服务,感谢热心帮助”。据了解,这位客户的父亲是原江西电工厂的一名退休人员,因卧病在床,不能自己到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该行获知情况之后,按照延伸柜台服务流程,指定了两名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激活业务,解了这位父亲的“燃眉之急”。

如今,人行新余市中支组织银行机构升级软件设施、完善硬件设施、改进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措施、设计特色产品,坚持示范引领,聚焦服务体验提升,突出实质实效社会公认,评选出首批“最美银行网点”作为示范标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引领便利老年人支付服务走向新高度。

今年,新余市辖内13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实现大字版、语音版等功能,全辖银行网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办理业务近900人次,对老年人进行安全提示、讲解宣传等达2000余次,帮助老年人拦截异常转账9次、挽救损失金额21.4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