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21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13 17:08:32
来源:新华网

保定市21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字体:

4月12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各市设分会场。表彰奖励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保定市荣获省科学技术奖21项,其中: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获奖总数在全省11个设区市位居前列。

此次保定市获奖项目涉及机械、电子、化工、新能源、节能环保、农业、畜牧、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涌现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体现了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水平,也充分展示了保定市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了产业的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

保定市科技技术局局长贾文征表示,近年来,保定市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激励科技人员创业的政策措施,极大激发了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科技创新在助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机制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围绕全市“7+18+N”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科技成果涌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引导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员创造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有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科技支撑。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