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凯科技:致力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化 助力环保低碳生活

2021-06-29 10:40:08 来源: 新华网

  广东优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平,优凯科技技术领头人、中山大学广东新材料产业基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曾晖近日做客新华网《科创群英汇》,就“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研发与生产绿色化、浓缩化家庭清洁产品,提升人们生活品质,助力环保低碳生活”话题与网友进行分享、交流。

广东优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平(左),优凯科技技术领头人、中山大学广东新材料产业基地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曾晖(中)做客新华网《科创群英汇》 张梦迪 摄

  主持人:优凯科技是如何助力推动环保低碳生活的?

  黄平:优凯一直坚持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并想方设法寻找优秀的研发工程师,优秀研发工程师的加盟,使优凯的品级、发展都跨上了新的台阶。我们的定位是成为中国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化的榜样力量。

  主持人:浓缩型、环保型的洗涤剂产品与传统洗涤剂相比都有哪些优势?

  曾晖:主要表现为3种优势——装备优势、新材料优势、生物酶技术优势。装备技术是用更低的能耗去生产浓缩产品,减少了热能的使用;新材料的应用技术可以理解为把液体产品变成固体使用,以更少的运输量送到消费者身边,减少汽车的碳排放;而生物酶技术把生物去污技术跟化学去污技术协同增强起来,清洁护理能力比传统洗衣液更强。

  主持人:2021年3月广东优凯企业入驻佛山南海的隐形冠军园区,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黄平:这意味着优凯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的自有产能会放大3倍;研发中心会扩大5倍,达到3000平方米。一个企业能否走得更远,或者变得更强,与研发团队有密切的关系。研发团队肩负起的是创造新的、优质的产品,给整个企业提供资产。这对于优凯进一步做大做强具有战略性意义。(文字整理:实习生张梦迪)

[责任编辑: 刘璟 ]
优凯科技:致力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化 助力环保低碳生活-新华网
01002008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7125